台灣女子網球好手詹詠然在美國網球公開賽資格賽頭兩輪輕鬆過關後,今天在第三輪遇上勁敵烏克蘭選手凱特麗娜(Kateryna Kozlova)。第一盤詹詠然略顯不穩,出現三次非受迫性失誤(unforced error), 以2-6落敗。

第二盤開始詹詠然逐漸穩定下來,雙方你來我往,直到第五局開始,詹詠然越打越順手,連破凱特麗娜發球局,最後以6-3扳回一城。

決勝盤時詹詠然打出氣勢,一開始就連下四局取得絕對優勢。之後凱特麗娜力圖反攻連續拿下三局,僅落後一局。關鍵的第五局詹詠然在幾次「丟司」(deuce)後終於獲勝,隨後輕鬆攻下第六局,最後後來居上以2-6, 6-3, 6-3贏了資格賽第三輪的比賽,以外卡資格拿下今年美國網球公開賽會內賽的門票。

由於今天下午紐約下起陣雨,導致這場比賽延遲到晚上七點才正式開打。場邊觀眾非常投入比賽,雙方球迷加油聲也不絕於耳。超過兩個小時的比賽結束後詹詠然依舊開心的大方和台僑和其他球迷合照,並在網球上簽名。球迷們也祝福她在正式公開賽時能夠有好成績。

另一名台灣網球選手王宇佐則在今天不幸以6-7, 1-6敗給克羅埃西亞選手伯納(Borna Coric), 痛失拿下外卡的機會。

為期兩個星期的2014年美國網球公開賽首輪賽事將從下星期一(8/25)開始到9月8日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