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今(23)天報導指有關前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涉及洩密案,辦案人員發現,陸委會早在2年前就已接獲檢舉,1年多前還一度調查,卻擱置至今,其間張顯耀還一路升官,通過相關考核。張日前不滿被告知去職後,陸委會才改稱是在7月份接獲檢舉,並將進行行政調查,檢舉資料隨之重見天日,效率之快,引發外界非議。但陸委會上午發出新聞稿否認,強調絕無此事。

報導指出,陸委會當年接獲的匿名檢舉,指稱副主委張顯耀疑似利用職務機會,將機密以口頭等方式洩漏給大陸國台辦官員,以及另涉其他不法情事。

報導引用辦案人員說法,認為陸委會1年多前,就曾針對張顯耀遭檢舉案進行內部調查,但因查無實據,之後無疾而終;事隔1年多,因張的去職且與陸委會對槓,調查資料始曝光,再加上檢調遲至今日才獲取相關資料,導致張顯耀有部分遭檢舉不法情資,恐已失去辦案先機。

陸委會聲明則對此否認表示,主委王郁琦原預定於張前副主委離職後啟動內部行政調查程序,陸委會於張前副主委離職前,並未針對其疑似洩密一案進行內部行政調查。相關報導「陸委會早在2年前就已接獲檢舉,1年多前還一度調查」,陸委會聲明絕無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