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球公開賽開打,台灣健將詹詠然及王宇佐在美國當地時間20日,分別擊敗對手,晉級第二輪。今年拿下溫布頓女雙冠軍的謝淑薇在第二盤可惜搶七未成落敗,遭到淘汰。

美國網球公開賽單打資格賽的第二天,代表台灣的三位選手,謝淑薇,詹詠然和王宇佐都上場競技,爭取打進會內賽的資格。由於資格賽期間,主辦單位讓民眾可以免費入場觀看比賽,因此有近百名台僑和留學生到場幫台灣選手加油打氣。

首先上場的謝淑薇遇上來自土耳其的選手卡格拉(Cagla Buyukakcay)。謝淑薇第一盤以2-6失利之後在第二盤急起直追,雙方互有破對手發球局的表現。可惜最後謝搶七未成,以6-7輸掉第二盤,直落二敗給卡格拉,失去晉級的機會。

接下來上場的詹詠然則是對上來自西班牙的羅黛斯(Lourdes Dominguez Lino)。詹詠然全場掌握攻勢,以6-1, 6-0的絕對優勢擊退羅黛斯,晉級到會外賽的第二輪。

最後出場比賽的王宇佐的對手是來自英國的丹尼爾(Daniel Evans)。王宇佐以4-6輸掉第一盤後,在第二盤與丹尼爾激戰到最後搶七成功,進而乘勝追擊在第三盤以6-2輕取丹尼爾,和詹詠然同樣取得晉級資格賽第二輪的資格。

詹詠然和王宇佐將在美東時間8月21日分別再戰來自澳大利亞的達莉亞(Daria Gavrilova)和韓國的鍾賢(Hyeon Chung),繼續往爭取打進會內賽的資格努力。

(圖:NYDECO/攝)

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遇上來自土耳其的選手卡格拉(Cagla Buyukakcay),可惜遭直落二淘汰。圖之2:NYDECO/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