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重大演說,才是「國家機密」,台灣人民都還沒聽到,王郁琦就把文稿先給大陸看了,陸委會還有啥密可言?還有金溥聰曾拋出要簽訂「兩岸和平協議」的大震撼,這才是「最高機密」,怎麼未被依「匪諜罪」追訴與調查?

===【照妖鏡】===

小時候住在眷村裡,父老們喜愛說一個「青年軍軍官被埋」的故事。

那是在國府崩潰逃到台灣的初期,在離島,曾有一個據說是《西南聯大》高材生因響應「十萬青年十萬軍」號召而投筆從戎高材生,總會在部隊集合時痛陳「退此一步,即無死所」,對軍隊腐敗有所批評。

有一天,「輔導官」收到了一封來自青年軍軍官家鄉的書信,「通匪」罪名一按下,那天深夜,指揮部叫叫了幾個工兵,連夜將軍官審訊槍決,埋了,「匪諜」太可怕,肅殺氣氛頓起,部隊裡再也沒有人敢說三道四,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當然也沒人敢再質疑為什麼指揮官小姨子的乾哥哥,可以連升三級‧‧‧

那個年代,叫做「白色恐怖」,「匪諜」彷若國民黨政權的守護神,只要請出「匪諜」這張王牌,沒有人敢囉嗦,也沒有人敢質問,「萬眾一心,服從領袖」!

考大學的時候,在那個大學錄取率還不到兩成的窄門時代,《三民主義》一定會考「三合一敵人」,只要對國民黨政府有雜音的人與事,都可能是「匪諜」,如果不這樣寫,別說考不到清華大學等國立學校,必定落榜,然後被徵召入伍時,「黑資料」如影隨形,當兵時能被派去養豬,平安退伍就算是幸運兒了。

匪諜、匪諜,有您真好,每一次國民黨面對政權危機時,請出匪諜當「守護神」,必然就可以「鞏固領導中心」、「萬眾一心」,雜音全免。

如今,據說是「有史以來,兩岸關係最好的年代」中,「匪諜」又現身了,這一次,馬英九領導的國民黨政權請出的「匪諜守護神」,他的名字叫張顯耀。

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遭逼退,紛紛擾擾,疑雲重重,從操守到「越紅線」,最近又被傳出是「檢舉函」,被密報洩露國家機密,《聯合報》報導,調查局懷疑他已被中國吸收成為共諜。

《聯合報》報導,調查局將情資與陸委會資料進行比對後,確認張顯耀擔任副主委二年半的期間,多利用赴中國交流的機會,趁機將業務上所知悉的「密」或「機密」事項,至少洩漏五件以上。

調查局已經正式立案調查,即將展開約談行動。甚至,媒體報導中還說不排除「聲押」的可能性。

好大的罪名、好大的位階,如果張顯耀真的「通匪、叛國」,簡直是中華民國在台灣歷史上「最高階的匪諜」。

問題是,張顯耀能洩什麼密?

任何稍稍和政府機關有互動的人都知道,政府公文書上,就算是業務會報通知書,不論大小都蓋上「密」和「機密」,幾張公文真能賣台?

更何況,那個「確信」張顯耀已經傷害台灣的王郁琦,他終於能到大陸南京去,就被傳出他的講稿被事先審查,拿給大陸看。王郁琦自己在陸委會年終記者會雖強調沒審查,只是「相互重點提示和彼此尊重」,還是承認了大陸先看過的事實。

重大演說,才是「國家機密」,台灣人民都還沒聽到,王郁琦就把文稿先給大陸看了,陸委會還有啥密可言? 還有金溥聰,在跟著曾永權訪問美國時,就拋出要簽訂「兩岸和平協議」的大震撼,要說「機密」這才是「最高機密」,金溥聰怎麼從未被依「匪諜罪」追訴與調查?

又有人說,張顯耀洩漏了「馬習會底線」所以是「匪諜」!

馬英九不惜一切就要「馬習會」,路人皆知,哪是「機密」?

至於「底線」?更是無稽之談! 為了「馬習會」,馬英九急著要用「服貿協議」當貢品,不惜發動「馬王政爭」,哪還有「底線」?

至於稱謂就更不必擔心了,連小小的陳雲林來台灣,只要能握到手,馬英九連「馬先生」都喜出望外,欣然接受,哪裡還會在乎「稱謂」?

「總統」早就不堅持了,張顯耀哪還有底線可以洩漏!難道是張顯耀洩漏了「馬區長」也可以接受?所以馬金集團氣急敗壞‧‧‧ 別扯了,馬英九執政這些年,國民黨高官到北京朝貢絡繹不絕,連將領都說和「共軍一家親」,馬英九都沒法辦還繼續給十八%;「博勝案」、「光六艦」、「福衛衛星技術」‧‧‧國安機密不斷外流,馬英九也從未震怒。

這些年,大陸海協會高官在台灣四處遊走,如入無人之境,台灣門戶早就洞開,哪還有張顯耀可以洩漏的「機密」可言。

這些,都不重要,因為只要扯不過去,又要壓制悠悠之口,國民黨一貫的伎倆就是:「匪諜」就是國民黨政權的守護神! 只要請出「匪諜」這張王牌,沒有人敢囉嗦,也沒有人敢質問,「萬眾一心,服從領袖」!

作者:黃創夏(媒體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