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一架客機今天由首都德黑蘭起飛後不久墜毀,機上48名乘員至少有39人喪生,其餘9人倖存。飛機墜毀在一處熱鬧的市場附近,幸而未在地面造成更多傷亡。

官方伊朗通訊社(IRNA)與法斯通訊社(Fars)報導,這架客機原定飛往東部城市塔巴斯(Tabas),但由麥拉貝德機場(Mehrabad)起飛後沒多久,早上9時18分(台北時間10日中午12時48分)墜毀。

飛機墜毀在德黑蘭的自由區(Azadi),化為一團火球,附近有數百戶軍方眷屬居住,距離一排商店也只有數百公尺,幸而都未受波及。

交通部副部長馬吉迪(Ahmad Majidi)表示,這架安托諾夫(Antonov)An-140型飛機載有40位乘客,包括六個孩童,還有八名機組員。他表示,這次空難的死亡人數是38人,但媒體報導有39人喪生。

消防官員起初表示,機上乘員全都罹難,但法斯通訊社稍後報導,只有37具遺體送到停屍間,而伊朗通訊社說,有9人受傷,其中兩人情況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