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針對高雄氣爆造成的嚴重工安事件,今(1)天決定捐助新台幣3千萬元,提供高雄市政府作為救災基金,以協助高雄居民早日重建家園。

張榮發基金會今(1)日表示,針對高雄苓雅前鎮地區昨日晚間發生嚴重氣爆,造成許多民眾傷亡,道路房屋毀損,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看到這樣令人震驚的工安事件,感到十分難過與遺憾,因此立即指示張榮發基金會捐助新台幣三千萬元予高雄市政府做為救災基金,希望能夠協助高雄的居民早日重建家園。

張榮發表示,台灣是我們共同的家園,發生這樣令人悲傷的事,企業應該要秉持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精神,積極協助受災民眾渡過艱難的時刻,之後張榮發基金會也會密切注意災區的需求,繼續提供必要的協助。

除了張榮發之外,義聯集團也捐助了6千萬元,是目前財團捐助最高金額;台塑捐2000萬、日月光捐1500萬、大眾銀行捐款1500萬。

而捐助1千萬元的企業還包括:鴻海集團、金仁寶集團、HTC與員工、元大集團、頂新、中信金、富邦金、聯發科、東泥、南山人壽捐款1000萬華碩、廣達、萬統一集團、元南山、裕隆集團、遠東集團、開發金、新光、永豐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