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洪仲丘案引發社會關注,8/3「萬人凱道送仲丘」有25萬人走上街頭,就在活動滿1週年的前夕,公民1985行動聯盟發言人王希今(28)天再度號召公民上街頭,一起到濟南路上用看電影的方式來監督立法院臨時會到底在用他們的納稅錢來做些甚麼,王希在公投盟的記者會上表示:「如果沒有選擇的年輕人都還不願意跳出來爭取自己的未來的話,那乾脆全部跳太平洋、台灣海峽自殺算了。」

洪仲丘案在今年的3月一審判決出爐,其中18名被告中只有連長徐信正被判8個月,其餘全判6個月以下,引發社會極度不滿,但政府卻無動於衷。於是在活動滿1周年的前夕,1985再度號召民眾走上街頭,一起來關心這個國家的立法機關。

王希今天表示,晚會當天,希望民眾著白衣上街,並多多邀請身邊的親朋好友一起上街頭。此外,公民1985行動聯盟粉絲專頁上提到,因為隨著抗議活動1週年的到來,有媒體已蓄勢待發,打算拍今年空蕩蕩的照片,下「去年25萬,今年250」等標語,藉此唱衰、嘲諷公民。

王希進一步表示,在去年10月10號的「天下圍攻、還政於民」的行動中,1985號召了上萬民眾一起上街頭,但是政府沒有聽進去,所以「我坦承我們失敗了」,但也因為這樣才有了318學運衝進立法院,王希說,這是公民的覺醒,並希望公民「去年覺醒、今年行動」。

王希在記者會後解釋這場活動的進行方式,希望用一些比較輕鬆、有趣的方式來把它剪成影片,一起到濟南路上用看電影的方式來監督立法院到底用了他們的納稅錢來做些甚麼,並且現場邀請了一些遭受到國家不公平對待的朋友來參加,洪家家人、大埔案事主都將出面,一起來為大家分享關於正義的故事。

王希說,當政府一直告訴大家要經濟發展,可是另一方面就是一直用這種不公不義的事情來侵占我們的權利,來讓大家知道這個國家真正的問題在哪裡,我們要有辦法真正監督我們的國會,讓國會這些立法委員真正代表民意,我們才有辦法來改變現在這些問題。

由於當天晚上的路權已事先被公投盟事先借走,王希特別感謝公投盟總召蔡丁貴借出當晚路權,並且認為,如果連還有選擇的人都願意丟下生活的舒適,來為台灣的民主發聲,那麼「沒有選擇的年輕人還不願意跳出來爭取自己的未來的話,那乾脆全部跳太平洋、台灣海峽自殺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