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越南發生反中風暴,讓一些台商也因此受到波及,當時政府信誓旦旦表示要為台商向越南政府求償,卻沒有下文。行政院長江宜樺今(24)天在BBC中文網的專訪稿中表示,越南政府在處理相關事件的索賠上「誠意不足」,台灣官方為此已經向越南方面下了最後通牒令,如果越南不採取行動的話,台灣會考慮向越南採取一些制裁性的措施。

今年先前越南民眾因為中國在極具爭議的南海地區架設鑽油平台,進行大規模抗議示威,後來更進一步演變成暴力襲擊事件,讓一些台商也在該襲擊事件中受到傷害。

江宜樺在專訪中指出,越南政府在處理相關事件的索賠上「誠意不足」,雖然越南官方在確保台商的安全以及承諾類似事件不再發生,但在處理賠償方面還沒有釋放足夠的善意。他認為,這可能是因為越南官方認為,台商在越南的一些投資不是隨便就可以撤走或轉到其它國家,所以,在處理索賠方面表現的姿態比較高。

江宜樺進一步指出,台灣官方為此已經向越南方面下了最後通牒令,如果越南方面不採取行動,台灣也會考慮向越南採取一些制裁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