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公司一架ATR-72型機,班機編號GE222航班,昨晚在澎湖馬公機場發生墜毀事故,民航局副局長李萬里今(2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次空難的58人中,目前已開立死亡證明的有15位,可以確認身分的有31位,待確認的有17位,另有10名傷者。李萬里表示,機組員有4位,其中副機長和2位空服員已經確認出來,「機長目前為止還沒確認」。

李萬里說,交通部長葉匡時、民航局局長沈啟在今日上午搭第一班飛機到馬公,分別到醫院、殯儀館以及事故現場,而葉匡時已經從澎湖回到台北,沈啟目前為止還留在馬公處理善後,原則上明天才回來。

李萬里指出,法醫、檢察官和書記官也在早上從高雄搭6點50分的飛機,7點50分落地,落地後分別展開作業。至於正確的傷亡人數,李萬里指出,目前為止,這次空難58人中,有10名受傷旅客,其中7位由軍方國防部派遣C-130後送返,有5位後送高雄,2名則後送到台北;另外還有1位受傷旅客,則是在下午3點13分透過國防部加派飛機起飛後送,至於後送到哪裡,李萬里表示,交由醫生看傷者的傷勢決定。

而其餘48名罹難旅客,李萬里指出,截至下午2時30分為止,可以確認身分的有31位,目前已開立死亡證明的有15位,待確認身分的有17位;在機組員部分,副機長和2位空服員已經確認出來,「機長目前為止還沒確認」。

有關遺體保存部分,李萬里說,交通部已協調調度8個20呎冷凍貨櫃、9個板台、1部發電機、2個拖車頭、2位司機、3位維護工程師,因為高雄港外海海象不佳,所以下午3點鐘改由嘉義布袋港啟程到馬公,預計大概6點到7點左右會到。

對於外界質疑昨晚的天氣不佳,飛機仍然照常飛航是否有疏失?李萬里拿出數據資料向媒體再次強調,當時的天氣合乎飛機起降標準。

李萬里表示,飛安會已著手進行此次空難事件的調查,失事航機的黑盒子尋獲後也已經由下午3時45分班機送回台北進行解讀,飛安會也會投入全數人力找到失事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