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殺人案凶手鄭捷收押台北看守所已逾2個月,日前鄭捷向看守所反映,1個人住很寂寞,「想要有室友」,所方當時表示,須審慎評估鄭捷的身心狀況及其他收容人想法,再行決定。據《蘋果日報》今(24)日報導,北所已安排1名收容人與鄭捷同住,且2人相處情形不錯。

北所認為,鄭捷收押2個多月來,十分遵守與配合所方要求,從未違反規定,經評估後,認為可安排室友同住。北所於7月22日安排1名30多歲、平日表現良好的收容人入住。據了解,該名收容人知道鄭捷犯案內容,也同意當他的室友。

北所指出,2天來鄭捷與室友相處情況不錯;由於舍房有24小時監視器監控,未來,所方也會加強關注2人互動情形。

鄭捷犯案後隨即收押北所,所方起初考量他的身心狀況,及其他收容人安全,安排鄭捷居住不到2坪的獨居房,放風時也刻意讓他單獨在舍房走廊活動。收押期間,鄭捷多數時間發呆,偶爾閱讀書報打發時間。

上週,鄭捷向北所表示,他覺得1個人很寂寞,想要有室友,但所方當時並未答應。北所表示,是否安排室友同住,須由輔導人員評估鄭捷身心狀況及日常表現,再經訪談記錄,另也須了解其他收容人對鄭的看法。

鄭捷21日羈押滿2個月,檢方同日以殺人罪4次、殺人未遂罪22次,對鄭捷提起公訴。檢方指出,鄭捷符合「大規模殺人」定義,鄭手段凶殘、泯滅人性、造成被害人及其家屬永遠無法抹滅的傷痛,惡性重大、令人髮指,請求法院依法處以死刑。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