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一架ATR-72型機,班機編號GE222航班,昨晚在澎湖馬公機場發生墜毀事故。復興航空母集團SIGMU總裁林孝信今(24)日晚間6點出面召開記者會,數度鞠躬致歉,致詞時還2度哽咽,他表示昨天是他人生最黑暗的一天,也是最痛苦的一天,而整個集團對這次空難造成的傷害以及損失,一定負起所有的責任,做好每一件善後的事情,他也對罹難者表達最深、最沉痛的哀悼之意。

林孝信晚間帶領集團所有一級主管出面召開記者會。龍騰旅行社董事長劉忠繼率先表示,發生事情到現在將近24個小時,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很痛苦的煎熬,每次看到媒體在馬公的報導時,每一字每一句他都感到很難過,看到家屬不論是指責或是任何說法也好,對他們來講都覺得是督促、鞭策。接著他也帶領現場所有人員鞠躬默哀1分鐘致意。

林孝信在默哀後接著發表談話,他表示,這次復興航空GE-222在馬公失事,造成這麼多傷害,他對於罹難者家屬致十二萬分的歉意,「我真的是非常的痛心」,說完他便和現場所有主管彎腰、深深一鞠躬。

林孝信指出,昨天是他人生最黑暗的一天,也是最痛苦的一天,說到激動處他還哽咽不語;過了幾秒後,林孝信接著說,他也在想假如這些罹難的人是他的父母、兄弟甚至是他的兒女,他會有什麼樣的心情,他也再次表達對罹難者家屬深深的歉意。

林孝信強調,包括復興航空在內,整個集團對這件事情造成的傷害以及損失,一定負起所有的責任,做好每一件善後的事情,特別是對這次事件不幸罹難的乘客,以及機組人員,他三度表達最深、最沉痛的哀悼之意。

最後,林孝信表示,復興董事長林明昇人在美國因公出差,已經在趕回途中,應該是今晚到,明天他會到馬公參加罹難者的祭祀活動,他也會對外說明未來會如何替罹難人員做最好、最大的補償。

龍騰旅行社董事長劉忠繼和復興航空母集團SIGMU總裁林孝信率領經營團隊默哀。圖3之2:林雨佑/攝   

復興航空母集團SIGMU總裁林孝信。圖3之3:尤騰輝/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