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棒球好手王建民今天凌晨正式登錄在美國職棒芝加哥白襪隊3A夏洛特騎士隊(Charlotte Knights)官網的球員名單中,背號40號。

現年34歲的王建民在美國職棒征戰進入第15年,如今確定加盟白襪隊,也是繼紐約洋基、華盛頓國民、多倫多藍鳥、辛辛那提紅人之後,效力的第5個大聯盟體系。

王建民在台灣時間14日行使逃脫條款,離開紅人隊,各方消息都指出他將加盟白襪,但是都沒有得到證實。夏洛特騎士隊的官方推特(Twitter)帳號在今天凌晨率先披露了王建民加盟的消息,隨後並且登上官網頭條新聞。

王建民過去在洋基隊闖出名號,美國各大運動媒體包括ESPN、NBCSports、運動畫刊網站也都陸續報導,王建民與白襪隊簽下小聯盟合約,將向3A的騎士隊報到。

王建民今年從紅人隊小聯盟3A的蝙蝠隊出發,上半季打完繳出8勝5敗、防禦率3.70的成績,但是遲遲等不到機會升上大聯盟。他在台灣時間14日離隊,成為自由球員,今天確定轉戰白襪,再拚重返大聯盟。

王建民旅美15年,在大聯盟8個球季,累計62勝(34敗)是台灣第一人。他上一次在大聯盟出賽是在去年8月24日身穿藍鳥隊戰袍,出戰太空人,先發投3局4責失。

按照夏洛特騎士官網的登錄,王建民將重穿40號球衣,這個號碼是他在紐約洋基隊創下連2季19勝時,所穿的背號。他後來在國民隊延續40號,藍鳥隊大聯盟穿過67號,今年在蝙蝠隊穿41號。

王建民來到騎士隊後,預料將在台灣時間19日上午7時先發出戰洋基隊3A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