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首相納吉今天表示,在烏克蘭墜毀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客機如果證明是遭擊落,他要求迅速將涉案的人繩之以法。美國情報機構已研判,馬航客機是遭飛彈擊落。

納吉(Najib Razak)今天凌晨召開記者會,宣讀聲明說,這架客機原定由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到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馬國無法確認飛機墜毀的原因,但飛機並未發出求救訊號。

他表示,他與美國總統歐巴馬通電話時同意,調查人員必須有充分自由進入墜機事故現場。

對馬航再度出事深感震驚的納吉表示:「烏克蘭當局認為飛機是遭擊落,但在這個階段,馬來西亞無法確認這起慘劇的肇因。不過,我們必定也將會查明這架班

機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我們會竭盡全力查明真相。」

他又說:「若是最後得知飛機確實是遭擊落,我們堅持務必要迅速將犯案者繩之以法。」

他也表示,馬來西亞將派遣一架專機飛往基輔,將有一支災難援助與搜救隊伍同行,協助調查這次事件。

美國情報官員今天表示,馬航MH17班機是遭地對空飛彈擊落墜毀,情報人員仍在研析何方發射飛彈擊落客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