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新聞局一等秘書郭冠英遭監察院彈劾,停職期滿後回任台灣省政府,引發屆齡退休可領高額月退爭議;監察院3日通過糾正台灣省政府。台灣省政府主席林政則今(12)晚回應表示,有關郭冠英申請退休案,省府會儘快回覆監察院,未回覆前不會給退休金。

銓敘部次長吳聰成昨天出席台聯立院黨團說明會時表示,根據《公務人員退休法》,必須是現職且合法任用的公務員才可退休,目前問題源頭出在任用郭冠英有適法性疑義,經監察院糾正,銓敘部已將郭冠英申請退休案退回省府,等待省府回函。吳聰成並強調,「在爭議未落幕前,銓敘部不會核定郭冠英的退休案。」

林政則對此則以程序說明,指監察院的糾正案文是給行政院,行政院再轉給省政府,省政府這幾天才收到;周一上班後,他會邀人事、法制等單位研究,可能還要詢問律師。

林政則也說,監察院花了1個多月查案,糾正案文也有好幾頁,省政府必須花點時間檢視相關資料後,再回覆監察院。他說,雖然根據監察法規定2個月內要回覆,但省政府會在研究之後,儘快回覆,在還沒有回覆監察院之前,不會給退休金。如果最後確定應給郭冠英退休金,會回溯到退休日;如果不應該給,就沒這方面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