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足球賽今(12)天公布最佳球員的「金球獎」入選名單,包括4名德國球員、3名阿根廷球員、1名巴西球員、1名哥倫比亞球員及1名荷蘭球員。這個獎項將在13日決賽踢完後,由國際足球總會(FIFA)將宣布金球獎得主。4年前南非世足金球獎得主是烏拉圭前鋒佛蘭(Diego Forlan)。

被譽為戰車軍團的德國闖入決賽,而且目前各方都看好是奪冠大熱門,因此有四人入選金球獎,並不意外。其中包括後衛胡梅爾斯(Mats Hummels)、右後衛拉姆(Philipp Lahm)、中場克羅斯(Toni Kroos)、攻入5球的前鋒穆勒(Thomas Mueller)都進入候選名單。

同樣進入決賽的阿根廷也非好惹,攻入4球的隊長梅西(LionelMessi)、翼鋒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和中場馬斯切拉諾(Javier Mascherano)三人,都是爭取金球獎有力人選。

哥倫比亞雖然在8強賽敗給巴西,但攻擊中場「J羅」羅德里格斯(James Rodriguez)卻在本屆世足大放異彩,以6個進球暫居進球榜第一。

此外,荷蘭前鋒羅本(Arjen Robben)和巴西前鋒涅馬爾(Neymar)是另兩位被看好的人選之一。其中涅馬爾因為負傷未能在對德國一役代表巴西上場,該場四強比賽中,巴西遭到德國7比1的大屠殺。

至於最佳門將的「金手套獎」,則由德國門神諾伊爾(Manuel Neuer)、阿根廷的羅梅洛(Sergio Romero)、哥斯大黎加的納瓦斯(Keylor Navas)等人角逐。

最佳年輕球員獎可能獎落法國的普巴(Paul Pogba)、瓦拉內(Raphael Varane)、荷蘭的迪佩(Memphis Depay)。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