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的大廣告看板掛在西門町數個月,面對外界質疑該看板1個月需花80萬租用,連團隊回應該處是支持者贊助,他們沒花任何費用。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9)日質疑,初選4月19日就結束,看板掛了3個月,需花費240萬元,已超出企業捐給單一候選人上限的100萬元,「違法之外,又是誰那麼大方?」

連勝文的巨幅競選廣告懸掛在西門町,針對外界質疑,連勝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表示,該廣告是黨內初選時就請廠商掛上去的,「基本上初選後就沒有繼續使用」;至於花費的部分,錢震宇說,費用都是支持者贊助的,連辦沒有花任何費用。

不過,段宜康批評,連勝文最大的問題在選得很沒有誠意,回答問題都隨隨便便應付。

段宜康表示,連團隊說看板是初選前掛的,初選後「基本上沒有使用」,但看板一直掛在那,「就是使用,否則連勝文還要怎麼使用?拿來擤鼻涕嗎?」

而且,國民黨初選4月19日就已結束,到今天為止80天,段宜康說,如果巿民相信連勝文和他的團隊,都不知道這面廣告一直掛在西門町,那就表示巿民知道「大連艦隊」其實是一船外星人。

至於連團隊說看板和地點都是人家贊助的,連勝文一毛沒出,段宜康強調,「這就更嚴重了!接受贊助也得申報政治獻金」。他指出,光算租金1個月80萬,3個月240萬,不但已超出企業捐給單一候選人上限100萬,還沒算上帆布廣告的製作費用。

段宜康質疑,「違法之外,又是誰那麼大方?連大公子別再畫大圓小圓了,出來交待清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