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7)日上午出席台北市佛教會活動,對於《自由時報》報導其在西門町一幅巨大廣告遭檢舉違反規定,須拆除、更換,連勝文受訪時表示,會對違規競選廣告檢討,也會和競選團隊了解詳細規定。至於他早期提出「兩顆心臟」的政見,被對手柯文哲酸「人有兩顆心臟是不能活的」,連勝文也回批說,區域均衡發展是重要的理念,很可惜柯文哲沒有搞清楚,用罵的沒有辦法解決區域發展落差的問題。

連勝文上午參加台北市佛教會活動,佛教會理事長釋界雲送上「高票當選」墨寶一幅。連勝文在致詞時表示,這麼多年來台灣只要有災難、苦難的地方,幾乎都有佛教界的朋友幫助眾生,只為了讓這社會更美好,這也是他從政的初衷。

連勝文也認為,如果要從政,不是因為心裡有什麼不滿,也不是覺得自己受到什麼迫害,而是在國家發展遇到瓶頸的時候,一定要有些人願意出來為大家做一點事情,「所以我也願意放棄相對來講快樂的生活,而去尋求比較辛苦的道路」。

連勝文在致詞後也向在場的出家眾一一握手致意,但不少出家眾面對連勝文的熱情,僅以雙手合十回應。

另外,《自由時報》今日報導其接到民眾投訴,連勝文在西門町中華路及衡陽路口大樓外牆掛約8層樓高廣告看板,看板上姓名、照片、標語已「三點全露」,應屬競選廣告物,但目前仍未在投票日前2個月內,因此違反規定。

對此,連勝文受訪時表示,對違規競選廣告會檢討、調整,並會去了解狀況。連勝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隨後受訪也說,該廣告是黨內初選時請廠商幫忙掛上去,初選後就沒有繼續使用,可能是廠商疏漏,會盡快請廠商撤下。至於媒體報導該地區1個月的廣告費高達80萬,錢震宇則表示,地點是廠商尋找,據他了解地點是由支持者提供,所以費用也是支持者義務贊助。

根據《台北市競選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規定,若在廣告物上登載「參選人姓名」、「參選人號次」、「參選人圖像」、「競選項目或活動名稱」、「標語或標記」之中任3款以上便是競選廣告物;而競選廣告物依規定申請核准後才能設置;可設置期間除了里長選舉為選舉投票日前1個月外,其餘為選舉投票日前2個月。

有關連勝文宣布參選時曾提出「西區復興,東區升級」的政見,強調要將台北「軸線翻轉」,讓台北有「兩顆心臟」。對此柯文哲昨日酸說「人有兩顆心臟是不能活的」,連勝文受訪時則回批,區域均衡發展是他非常重要的理念,只是很可惜柯文哲可能沒有搞清楚;他也批評柯文哲光是用罵的方式,應該沒有辦法解決區域發展落差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