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長選舉綠營鬧分裂,除了民進黨已提名立委魏明谷外,台聯前立委黃文玲今(7)日宣布,不排除參選到底。至於要不要透過民調整合,黃文玲不願具體回應,僅說「選民決定要整合就整合,不整合就不整合」。她還強調,8月就會成立競選總部。

針對台聯做出將黃文玲「停權」決定,黃文玲今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這場記者會的新聞稿標題則強調,「受太陽花學運感動堅決以無黨身分參選彰化縣長」。她說,去年前總統李登輝曾當著台聯黨主席黃昆輝面前,勸進她參選彰化縣長,她就已積極準備參選。之後,台聯黨中央與她溝通,做出「停權」處理,終止她與台聯黨權利義務關係,黃文玲予以尊重,為避免黨中央困擾,她從此以無黨籍身分參選。

黃文玲表示,彰化縣基本上是藍大於綠,她要打一場不一樣選戰,未來每週都會提出革命性的政策。她宣布,將仿造北歐挪威政府透明方式,將所有縣政府會議過程與內容在45分鐘內上網,供選民查閱。

對於要不要跟民進黨候選人進行整合,黃文玲不鬆口說,「選民決定要整合就整合,不整合就不整合」,政黨與候選人都不應該私相授受來刪除人民的選項,沒有排除參選到底的可能性。至於何時會做出最後決定,她則沒有具體答案,僅說由選民決定。

黃文玲表示,民進黨中央人員曾來拜訪過她父親黃石城,但具體內容,她並不清楚。但她很清楚父親的看法,就是整不整合「還是尊重選民的決定」。

黃文玲表示,目前她還沒離開台聯黨,所以對於台聯黨的台灣主權與本土意識等理念,是不會改變的。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表示,希望跟黃文玲協調,以民調方式進行整合。對於民調是否是好的整合方式,黃文玲不鬆口說,「整不整合需透過民主機制,如果選民不接受,那就不是一個好的方式。」目前她沒有跟民進黨的選對會成員蘇嘉全或姚嘉文見過面。

對於這場記者會到底是參選到底與否,黃文玲還是沒鬆口說,由選民、彰化縣民決定,「就是final投票的時候」;也有可能是最後一刻投票時候才來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