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近來的民調數字始終未見起色,其父連戰似乎也為此感到憂心忡忡,2日晚間設宴招待藍營大老,營造藍營團結氣氛,並商討選戰策略。連戰的熱心,卻讓連勝文被貼上「靠爸」標籤。究竟「靠爸」是否會影響外界觀感?候選人請出老爸相救的作法是否適當?新頭殼特別開放線上辯論,歡迎網友前來發表您的看法。

連勝文近期在媒體的民調上落後台大醫師柯文哲,且已逐漸被拉開至誤差範圍之外。在台北市這一個傳統藍大於綠的版圖中,連勝文的選情堪慮,已讓不少國民黨大老感到憂心,當中更包括他的父親、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

為全力拉抬兒子連勝文的選情,連戰於2日晚間宴請黨籍雙北立委與黨內大老,儘管連勝文澄清,這場餐宴是父親的既定行程,但此舉仍讓他被外界譏為「靠爸」一族,引發外界議論。

前總統李登輝,就酸連勝文「這大漢了,不要叫爸爸出來幫忙,又不是爸爸要當市長」。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也批評連勝文請出老爸是「非常荒謬的事」,「這個爸爸在台灣人心中是怎樣的形象呢?其實當他出現時,很多台灣人是用非常鄙夷的眼光來看,所以爸爸出手有用嗎?」

對於父親出手卻讓他被貼上「靠爸」標籤,連勝文在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表示,「要做第二代政治家,不是政治家第二代。」「我不能改變出生背景,先天原罪無法改變,但可選擇做什麼。」並批評對手陣營以階級鬥爭作為競選主軸。

對手柯文哲則說,爸爸幫兒子本來就預期中的事情,滿自然的,不用去惡意、批評別人。

究竟,連勝文請出老爸挽救選情有錯嗎?新頭殼特別開放線上PK,歡迎網友即刻前往「線上辯論」專區http://newtalk.tw/pkbar.php?oid=105,投下您贊成或反對的一票,並留下您的意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