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聯社報導,陪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赴韓訪問的第一夫人彭麗媛,就在習近平跟韓國總統朴槿惠進行中韓首腦會談時,彭麗媛與陪同的官員到首爾市中心的韓國古代宮殿「昌德宮」參觀。參觀期間,彭麗媛出人意表地說,習近平年輕時,長的很像《來自星星的你》的男主角都敏俊。

韓聯社報導,習近平與朴槿惠2人就中韓關係發展大計以及朝鮮核問題等議題深入討論,最後達成共識,為了打造「全新的東北亞」共同努力,讓2國的夢想延伸為東北亞的夢想。

國家主席在忙著國事,第一夫人也不能閒著,彭麗媛與陪同的總統府青瓦台政務首席秘書官趙允旋,2人一同前往韓國古代宮殿「昌德宮」參觀,並在昌德宮中交換禮物,韓方準備的是印有韓文「星星」和「花」字樣的開瓶器,彭麗媛則回送精美的白色碟子和畫有紫禁城宮殿的絲綢畫。

趙允旋提到在中國人氣爆紅的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並說可以讓習近平使用「星星」字樣的開瓶器,彭麗媛則使用「花」字樣的開瓶器。彭麗媛在獲贈禮物後有感而發的說「我和女兒一起看習主席年輕時的照片,覺得很像《來自星星的你》的主人公都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