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連勝文選情告急,連戰昨日忙著出面幫忙,前總統李登輝今(3)日下午呼籲連勝文,「已經長大了」,「是你要當市長」,別讓大家去講,選舉要靠爸爸來當選。更何況,連戰也沒有市長的經驗。

李登輝今日下午出席「青獅營」結業式。會前,先接受媒體訪問。對於馬英九質疑民進黨「台獨黨綱」議題,李登輝表示,馬英九是希望蔡英文要放棄台獨綱領;台灣已經是個獨立的國家,否則總統的職位是從哪裡來的,但馬卻是自我否定台灣是個獨立國家。

李登輝說,台灣要完全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還差一步,就是正名運動還沒完成,這個還需要努力。

對於馬英九在海外力挺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到各情治單位巡視,並說「不去反而失職」,李登輝則質疑這是秘書長的權責。他說,國安會成立的目的是希望國家的政策能有清楚、一致的方向,秘書長僅是從事秘書工作,不做任何決定性的工作。「那就該講清楚他到底去視察什麼?」

李登輝質疑馬英九根本不敢直接說,「是我總統命令他去看的」;同時,金溥聰到底「去看什麼」,國安會也該提出來討論,不是巡視完了,就算了。

對於連勝文選情告急,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急著出面幫忙,李登輝則表示,連勝文已經長大了。「市長的選舉,是你要當市長呢!不要讓大家去講,選舉要叫他爸爸來幫忙,靠他爸爸,來當選。」

李登輝說,他主張「脫古改新」,世代變化要讓年輕人有希望,將來他們可以做自己的事情。「所以,已經那麼大了,不要再叫老爸出來幫忙,又不是他爸爸要當市長」,況且「他爸爸也沒有市長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