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搶救年底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在台北市的選情,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昨晚宴請藍營高層大老,商討選戰策略。連勝文今(3)日上午出席活動時表示,過去2個月的時間都在處理內部問題,已經慢慢有些結果,接下來會一步一步會把事情做好。對於設宴時機,連勝文也說,這是1個月前就訂好,不是臨時起意,他也會按照既定行程,一步步穩穩地走。

連勝文今日出席全球創意嘉年華會,他在致詞時表示,台北市推動發展時尚服裝設計和工業設計等文化創意產業,尤其髮型設計人才成就,不只在國內發光發熱,更紅到中國大陸去,主宰華人界的髮型潮流。

接著,他舉例他到中國城市時,看見許多當地髮廊幾乎都是以台灣作品作為展示,代表台灣髮型設計產業走出台灣,進入中國大陸成為主流力量。他說,「我雖然頭髮不是很多,但對這種文化創意產業有很大的熱誠」;未來他若有機會到台北市府服務,不管各種設計產業都會努力推動,希望大家一起助他實現夢想。

連戰昨日御駕親征,設宴邀請藍營各高層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等人,盼透過藍營內部力量整合,拉抬連勝文在台北市長的選情。連勝文在會後受訪時,媒體詢問昨晚是否有討論到未來的作戰規畫?他表示,這是嘗試整合內部一連串計劃當中的一部分,未來還會有很多不同方法,整合所有內部的力量,除了各區立法委員外,還有台北市議員,會花很多心力去整合。

連勝文也說,過去2個月的時間,都花在處理內部問題上,已經慢慢有些結果,接下來會一步一步把事情做好。

至於連戰昨晚設宴的時機點是否是臨時安排?連勝文則表示,這是過去2個多月當中整合內部動作的一部分,是在1個月前就已經定好,所以不是臨時起意;接著他也說還有很多不同形式的聚會、討論會和座談會,他會按照既定行程,一步步穩穩地走。

對於媒體詢問柯文哲的問題,連勝文不願回應,離開前往下一個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