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日前在一場座談會上曾表示,「300多年前鄭成功那個時代,開始一路往北走,台北的北邊,第一個落腳的地方,就是這個區域」。「鄭成功來台北」一事讓網友頻頻酸連勝文「歷史也太差」。連勝文今(27)日上午出席活動時二度澄清表示,他很清楚的說是「那個時代」有人來台北,不是指鄭成功「那個人」,對於有人刻意扭曲、侮辱我們,也很習慣了。

連勝文在參加一場萬華區的座談會上,談到台北的發展,提到「鄭成功那個時代,開始一路往北走,台北的北邊,第一個落腳的地方,就是這個區域」,一席話讓外界產生許多疑惑,認為連勝文對於台灣的歷史了解程度也太誇張,甚至有網友酸連「歷史老師時常請假吧?」

對此,連勝文昨日出席「喜憨兒台北工坊暨健康中心」開幕記者會時澄清表示,他是台南人,很清楚那時代鄭成功和台南的關係,他指的是鄭成功那個時代就有人到萬華發展,不是指鄭成功本人有到台北。

但是仍有部分媒體針對此議題緊咬不放,連勝文上午到劍潭里拜訪基層時,再次強調他身為台南人,很清楚那段歷史,他也再次澄清他已經講得很清楚,是「那個時代」不是鄭成功「那個人」,接著他也說,對於有人刻意扭曲、侮辱,「我們也很習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