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臉書「台灣好政點」日前推出問答活動來推廣自由經濟示範區,只要搶先按讚就可拿禮券,回答問題還能抽iPad mini,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今(27)日指出,行政院提供的問題竟然是「自由經濟示範區對台灣的幫助是?A.腰圍增加 B.產值增加 C.痘痘增加」,簡直是把民眾當笨蛋。

自由經濟示範區的政策引發國人疑慮,除了國發會、金管會都召開網路會議,欲取得大眾支持外,行政院也推出贈獎活動,只要點開臉書粉絲頁中,每天按讚的前100名網友就能獲得便利商店的禮券,回答問題還能參加平板電腦的抽獎。

蔡煌瑯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行政院推出自經區懶人包、抽獎活動,使用經費42萬元,但他現場點開活動頁面,針對自經區對台灣有何幫助的問題,問題選項竟然是「腰圍增加、痘痘增加」等,不但無聊、愚民,也無宣傳成效,只是想砸錢吸引民眾按讚,用按讚數「自我安慰」。

蔡煌瑯說,這根本沒解決民眾對自經區的疑慮,例如自經區對台灣農業、醫療可能產生的衝擊等,他呼籲行政院應嚴肅面對這項議題,不要把人民當笨蛋。

針對立委的批評,行政院則回應,這項活動只是想吸引民眾注意,若民眾對政策內容有興趣,可以直接到國發會、行政院等網站查詢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