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拉圭今天在世界盃足球賽D組與義大利的對決中,以1比0獲勝,晉級16強;不過卻發生烏拉圭前鋒蘇亞雷斯疑似咬傷義大利後衛奇里尼肩膀事件,奇里尼事後氣憤地說:「蘇亞雷斯沒被判下場,真荒唐。」。若查證屬實,最重可能遭到國際足球總會(FIFA)禁賽24場或2年。如果包含這次,蘇亞雷斯已經發生過3次動口咬人。

比賽第81分鐘,靠著烏拉圭隊長戈丁(Diego Godin)頂球入網,攻下全場兩隊唯一的1球,烏拉圭終場以1比0獲勝,晉級16強。義大利則連續兩屆在小組賽遭到淘汰出局。

但是在比賽結束前10分鐘,蘇亞雷斯(Luis Suarez)和奇里尼(Giorgio Chiellini)在禁區出現肢體衝突,氣憤的奇里尼突然拉開上衣讓裁判看肩上齒痕。路透社照片顯示,傷口似乎是咬傷。美聯社則報導,FIFA將會先透過錄影帶證據,再決定是否對蘇亞雷斯採取任何行動。

被稱為「咬咬哥」的蘇亞雷斯並沒承認、也沒否認是否咬人,但他告訴烏拉圭電視台,奇里尼在場上衝撞他:「他的肩膀撞上我,所以我的眼睛也腫成這樣。」他邊說邊用手指著眼睛。他說:「球場上總是會發生一些事,不應小題大作。」

這不是蘇亞雷斯第一次動口咬人,2013年他在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動口咬切爾西後衛伊凡諾維契(Branislav Ivanovic),遭禁賽10場;2010年,他披掛阿賈克斯阿姆斯特丹(Ajax Amsterdam)戰袍,咬傷PSV愛因霍芬(PSV Eindhoven)的巴卡爾(Otman Bakkal),禁賽7場。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