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24)日原排定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復議案,但因在野黨占領主席台阻撓議事進行,經過協商未果,最後會議直接於下午5點半散會。為了反擊在野黨,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則揚言,要在後天召開聯席委員會,進行「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的審查。

在野黨今天一大早就占領主席台,要求監院人事名單刪除某些不適任人選,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即召開朝野協商,但因國民黨不同意在野黨提出的數個方案,因此協商遲未獲得共識,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下午5點半便直接宣布散會。

國民黨團經過討論,決議後天就要召開聯席委員會來審查自經區。經濟委員會召委黃昭順下午受訪時則強調,立委不能只領薪水不開會,所以決定26日排委員會審查自經區;至於是否擔心在野黨再次杯葛,她表示,希望能藉由協商來達成共識。

《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於立法院常會審查時,因在野黨質疑會議程序有問題,因此持續杯葛議事進行,召委黃昭順又因多次中途神隱、宣布開會到晚間12點讓在野立委空等等爭議,自經區特別條例的逐條審查遲無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