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在今天世界盃足球賽G組面對迦納之戰,可說有驚無險,雖然德國下半場先進一分領先,卻被迦納連進兩球,後來居上,幸好,第69分鐘替補上陣的德國前鋒「K神」克洛澤(Miroslav Klose),在2分鐘之後,立即攻進追平迦納的關鍵球,雙方最後以2比2打成平手。

克洛澤踢進此球,是他歷年來參加世足的第15個進球,追平巴西「外星人」羅納度(Ronaldo)的紀錄,並列世足史上的進球王。

上半場雙方以0比0不分上下收場。真正精彩的比賽出現在下半場。德國高齊(Mario Gotze)第51分鐘率先打破僵局,禁區內得手,為德國先下1分;不料3分鐘後,迦納的亞尤(Andre Ayew)立即以頭鎚入網,反以顏色,兩隊以1比1平手。

不僅如此,迦納前鋒蓋安(Asamoah Gyan)在第63分鐘時,以右腳射門突破德國門將的封網,球飛進球門左下角,迦納後來居上,氣勢大振。幸好,德國老將克洛澤(Miroslav Klose)第69分鐘替補上陣,僅2分鐘之後,就攻進追平迦納的關鍵球,雙方以2比2再度形成平局。

克洛澤在4屆世界盃均有入球表現,是歷史上的第3人,另兩人分別是巴西球王比利(Pele)與另一名德國球星席勒(Uwe Seeler)。

36歲的克洛澤本屆是第4次參加世足,他今天在比賽第71分鐘將球碰進遠角,把比數扳平為2-2,是他生涯在國際賽第70個進球。克洛澤說:「我先發或替補上場無關緊要,每場比賽都很重要,世足20場比賽進15球還不算太壞。」

羅納度(Ronaldo)很快就在推特(Twitter)以德文恭喜克洛澤,他說:「歡迎加入俱樂部。」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