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盃足球阿根廷今天對上波斯鐵騎伊朗,兩隊鏖戰90分鐘都沒有失球,在進入傷停補時階段壓哨前一刻,阿根廷前鋒梅西(Lionel Messi)踢進一球建功,也是他本屆世足個人第2顆進球,以1比0險勝,氣走伊朗。阿根廷在F組積分來到6分,確定晉級16強。

面對伊朗祭出嚴密的鐵桶陣,直到壓哨前,四度榮膺世界足球先生的梅西終於長射破網,以1比0險勝,伊朗隊雖敗猶榮,伊朗教頭奎羅茲讚揚梅西是兩隊分出高下的關鍵,但也不免抱怨裁判不公,認為1記判罰被裁判「做掉了」。

阿根廷教頭薩貝亞(Alejandro Sabella)賽後說:「對方非常難纏。」「梅西被盯得很緊,但他展現出毅力、耐心和態度,總是找機會射門,從未放棄。」

伊朗教頭奎羅茲(Carlos Queiroz)說,「這場比賽如我預期,我們對上表現超好的阿根廷隊,對方控球佳,而我們非常有紀律、全神貫注,雙方士氣高昂。」

然而奎羅茲不滿塞爾維亞籍裁判馬季奇(Milorad Mazic)的執法,認為阿根廷的薩巴雷塔(Pablo Zabaleta)對德賈加(Ashkan Dejagah)犯規,但馬季奇未判罰。1名穿著伊朗國旗上衣的球迷大喊:「我們被洗劫!」

伊朗隊嚴密防守並反攻,兩隊鏖戰90分鐘都沒有失球,在進入傷停補時階段,阿根廷救世主梅西才找到空隙以一記弧線球從左上角破門。

臉上畫了小型伊朗國旗的內加(Negar)說:「這是伊朗足球史上令人驕傲的一刻。」

巴西世足賽阿根廷對上伊朗,阿根廷救世主梅西在傷停補時間,找到空隙以一記弧線球從左上角破門,助球隊進級16強。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