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葉世文弊案引發爭議,但內政部營建署仍將在下周二審議航空城計畫,要求「公審航空城」的居民及公民團體今(22)天上午發動上街遊行,表達航空城計畫應該「暫停審議、全區聽證」的訴求。許多民眾則是用六步一跪方式,表達堅決反對航空城炒作計畫 。這也是桃園近年第一次公民自主發動的遊行。

公民團體表示,儘管近日爆發葉世文多起受賄案,又其經手之航空城案的公益性、必要性及會議程序的正當性等不斷遭到質疑,但內政部營建署仍選擇在社會大眾對都市計畫有重大疑慮時,準備於下週二(24日)召開大會,審議史上徵收面積最大的航空城計畫,他們認為,該案屆時將強行通過。

航空城居民與各團體今天上午9點先行集結整隊,宣講遊行理念,隨後表演「嗜血都市計畫」行動劇,包括賴中強律師、徐世榮教授、機場捷運A7站自救會徐玉紅等均出席這項活動,並發言聲援。11點左右,遊行隊伍抵達桃園縣政府現場,縣府則派人回應遊行訴求。

遊行隊伍一路由火車站走到縣政府 ,最後繞行縣政府大樓一圈 ,中午12點之前,遊行隊伍在縣政府大樓前面靜坐 。許多人用六步一跪方式來表達堅決反對航空城炒作計畫 。徐世榮教授說,在實行憲政的今日,「正式管道根本容不入他們的聲音 ,還要用這樣跪拜方式來表達民意 ,實在是讓人感到悲傷。」

此外,大園鄉部份村長及民代也動員數台遊覽車居民,直接至桃園縣政府支持航空城計畫,反制這次遊行。據民眾限場觀察,這些支持航空城計畫的民眾約數十人。

遊行發起單位表示,居民、公民不畏干擾,誓言遊行到底,更呼籲航空城居民別被不肖政治人物欺騙,應加入遊行行列,一同要求讓人民能以公開、公正程序審查航空城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