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21)日上午出席「621全球漸凍人日」記者會,和罹患漸凍人的小學同班同學陳大謀相見歡,並擔任公益大使,呼籲大眾一同加入關懷漸凍人的行列。面對同樣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昨日說,12年國教是壓垮國民黨最後一根稻草,連勝文受訪時表示,把這件事拿來做政治批評無助於解決問題。

罹患漸凍症多年的陳大謀現擔任漸凍人生命教育講師,還是連勝文的小學同學,連勝文在受訪時表示,小學時陳大謀坐他隔壁,排隊都一起排最後,也一起打球;他語重心長地說,陳大謀可能是他這輩子認識最久的朋友;連勝文說,今天他參加活動感情很複雜,但看到老朋友面對人生挑戰的勇氣很感動,也希望來可以給老朋友一些鼓勵。

自從沈富雄宣布參選後,批柯打連動作頻頻,昨日他表示12年國教的政策會是摧毀國民黨政權的「最後一根稻草」,因為官員、縣市長的舞弊大家都看慣,不過學生與家長憤怒是全面性的,還痛批國民黨已經從根爛到底,「全都爛了」。

對此,連勝文表示,把這樣的問題拿來做政治批評,對於解決問題沒有太大幫助;他說,之前有跟家長團體面對面溝通,志願序扣分造成的問題應該要做補救,把問題解決最重要,他也會透過管道跟黨中央及台北市政府反應,不要等到下一屆,「這一屆就要開始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