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角逐台北市長的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和無黨籍的台大醫師柯文哲今(21)日上午一早皆出席一場路跑活動。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原本隨後還會出席另一場活動,不過他卻接到邀請人來電,指受到長官壓力,因此希望柯取消出席;由於連勝文也會出席相同活動,此話一出,也引發不少想像空間。連勝文受訪時聽到此事則澄清,下個行程他原本沒有要去,「這應該是惡意栽贓吧」。

柯文哲和連勝文兩人上午在路跑活動上僅有一次握手寒暄,兩人在場下皆非常巧妙的在不同攤位上前後錯開,似乎是有默契地閃避對方,沒有交集和互動。

柯文哲在路跑活動結束後,原本還要出席「台灣愛心飛揚園遊會」,不過柯文哲幕僚昨日卻又向媒體表示柯不會出席;對此,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說,「本來邀請我去的人後來打電話來抱歉,說他們受到長官很大的壓力,要取消出席」。

由於連勝文也會出席該園遊會活動,因此,柯文哲的話一出口,也引發不少想像空間。媒體繼續追問,邀請人是受到什麼壓力?柯文哲此時有點猶豫的說「要講嗎?」,接著他話鋒一轉說,大家自然一點去選舉,「不要好像諜對諜」,他也提到上次國民黨里長請他去講安寧療護的例子表示,結果兩個里長被開除黨籍,受邀單位就有壓力。

至於因為此事取消出席會不會覺得受到打壓?柯文哲說,人活在世界上,每天都遇到困難,「反正就一關一關克服嘛」,結束受訪時柯文哲還開玩笑的說「結果都沒有人來問我說今天來自閉症的活動」。

連勝文在台下接受媒體短暫採訪時,媒體將柯所說的話轉述給連,連勝文則回應,應該沒有這件事情,「因為本來我也沒有要去參加,所以我不知道,這應該是惡意栽贓吧」。

媒體也在隨後向園遊會主辦單位求證,不過主辦單位否認有致電給柯文哲,請柯取消出席一事;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接受記者訪問時則說,尊重主辦單位的發言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