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盃D組台灣時間20日賽事,由首輪都輸球的英格蘭和烏拉圭對決,傷癒復出的烏拉圭前鋒蘇亞瑞茲(Luis Suarez),獨力攻入精彩的2球,率隊2比1拿下勝利,使連吃2場敗仗的英格蘭面臨自1958年以來,在分組比賽被淘汰的命運,除非明天義大利擊敗哥斯大黎加,英格蘭才有取得16強門票的些許機會。

烏拉圭前鋒蘇亞瑞茲在膝蓋動手術後只休息1個月就歸隊,上季英超進球王的他即使剛傷癒復出,仍不負眾望,於比賽第39分時接到隊友卡巴尼(EdinsonCavani)的穿越球,以頭槌破門,助烏拉圭先馳得點。

前2屆世足賽進球數均掛零的英格蘭隊前鋒魯尼(Wayne Rooney),終於在第75分鐘時結束世足進球荒,在禁區用左腳將隊友強生(Glen Johnson)橫傳給他的球輕撥入網,全場英格蘭球迷歡聲雷動,追平分數的英格蘭再度燃起獲勝希望。

然而,英格蘭的喜悅只持續10分鐘。第85分鐘,蘇亞瑞茲又趁著英格蘭頂球失誤接獲隊友長傳,單刀踢進第2球,再度衝破英格蘭大門,最後烏拉圭以2比1擊敗英格蘭。

而2場比賽都落敗的英格蘭,現在只能寄望義大利連續擊敗哥斯大黎加跟烏拉圭,且英格蘭還要以多顆進球擊敗哥斯大黎加,再比得失球數才能晉級,否則就要面臨自1958年以來,在分組比賽就被淘汰的命運。

這樣的結果讓英格蘭球迷相當不滿,表示英格蘭有頂尖的球員,卻連輸2場,教練應該下台負責。教練霍奇遜(Roy Hodgson)則於賽後表示,球隊對比賽結果已不僅是失望,而是感到悲痛,眼見烏克圭進了第2球,「對英格蘭是無法言喻的打擊」,但他也明確表示無意去職。

英格蘭隊長傑拉德(Steven Gerrard)則說,今天落敗的打擊讓每位隊員都很難受,但是球員必須拿出專業態度,期待能將傷痛與失落放一邊,繼續拚戰。

影片即為英格蘭及烏拉圭賽事精彩進球畫面。(若影片遭移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