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20)日上午前往萬華區視察閒置的軍方用地,並在視察前和當地里長進行座談,對於有媒體報導連勝文臉書粉絲團封鎖異議者一事,連勝文受訪時說,是有人以三字經謾罵,管理員才有此行為,他歡迎任何有建設性的建議,但應避免不尊重的言語。連勝文也說,從2月宣布參選來就勤跑基層,像萬華區就已經來了6、7次,不僅現在會做,未來當選也會繼續做。

有網友昨天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上發文表示,管理連勝文臉書的「黨工」開始刪除對連勝文不滿的言論,並將那些人「水桶」(指在看板內遭移除部分權限,衍生為在網頁上無法留言),之前有沒有按讚都能發言,現在有沒有按讚都沒辦法發言了,還抱怨「我是土生土長的台北市民ㄟ,可以這樣搞嗎?」

連勝文上午受訪時強調,根據他向幕僚了解後,是因為有部分民眾在他的粉絲頁上面留言內容是以三字經這種非常難聽、對女性不尊敬的侮辱言語,所以管理員有做些處理;他也說歡迎有建設性的建議或批評,但如果要用三字經的語言還是要避免。

昨天在臉書上放上探訪高齡103歲的水源豆花伯,今天又來到萬華區和當地里長們進行座談,媒體詢問連勝文是否從近日起開始勤跑基層?連勝文則說,從他2月份開始就以基層探訪為主,今天到萬華區也已經是第6、7次的座談,之前都沒有公開是希望讓參加座談的人能暢所欲言。連勝文說,這樣的工作會一直做,「當選後也會繼續做」。

至於學運領袖陳為廷等人抗議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一事,連勝文則回應,這是多元社會的一部分,兩岸多交流也好,或是台灣社會不同族群多交流、多溝通,都是好事。

訪問最後媒體問到陳為廷說希望連勝文不要當個「小清新」市長,連勝文一邊走一邊笑著說,「當然不是,我自己個兒那麼大,怎麼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