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和台大醫師柯文哲今(19)日都出席台北市海運承攬運送商業同業公會會員大會,不過連勝文2點先到,並在致詞後先行離開;柯文哲則在3點半到達現場,2人巧妙的錯開,沒有同台。而之前便曾公開力挺連勝文的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在致詞時也力挺連勝文,還跟海運承攬運送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戴治中說「我們是同國的,支持連勝文。」

連勝文在大會現場致詞時,除了提及岳父過去也曾從事過海運承攬業,也承諾未來若有機會到台北市政府服務,會將台北的國際貿易重新恢復到過去「台灣錢淹腳目」的榮景,以及在國際上「喊水會結凍」的地位。

王應傑隨後上台致詞時,大力稱讚連勝文是一個可以信賴的人,他說因為連勝文從小就受到很嚴格的訓練,家庭教育非常好,「是個應對進退非常得體的人」,他認為政壇上很難得有一個沒有後顧之憂、能承擔重責大任的人,他希望連勝文能夠把台北市帶到更新的國際城市的境界。

說完,王應傑也高聲呼籲在場會員「樓上揪樓下,阿公揪阿爸」,一起來支持連勝文,他也同時向台下的戴治中說「我們是同國的,支持連勝文」。

連勝文離開會場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表示,由於後面還有行程,所以才提早離開,並未刻意和柯文哲錯開。

連勝文前腳剛走,柯文哲後腳在3點半抵達,他在受訪時表示,他並不忌諱和連勝文同台,今天是主辦單位將兩人錯開,但也不會刻意要求要跟連同台。

大會現場主持人在連勝文致詞後,除了感謝連勝文致詞外,還祝福連勝文「眾望所歸、拔得頭籌」;而柯文哲致詞完畢後,主持人僅簡單以「謝謝柯先生」帶過,雖然戴治中並未表態支持連勝文,但力挺之意已十分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