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19)日下午出席北市海運承攬運送商業同業公會活動時,對於藍營新北市長人選遲遲未決定表示,每個地方的情況都不一樣,現階段還是把最基層的這塊顧好就好。而郝龍斌受訪時則說,每個黨都有提名的步調,國民黨絕對會提出最好的候選人;對於台北市的選情,郝龍斌也高分貝強調,他對連勝文有信心,他相信連會獲得最後的勝利。

台北市海運承攬運送商業同業公會下午舉行會員大會,郝龍斌和連勝文先後抵達會場,連勝文致詞時表示,他的岳父過去也是從事海運承攬業,近年來雖然改行做餐飲,但也曾見證國際貿易的興起,更經歷了許多挑戰;他也感謝郝龍斌的提拔,讓他可以在經發會擔任副總召的工作,以他的個人研究,台北市除了是政治中心,也是台灣的金融中心,但是國際貿易業也是台北市非常重要的產業之一。

連勝文指出,台北市的國際貿易業吸納了非常多的就業人口,如果產業鏈能夠向上提升,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在經濟上除了有很大的貢獻,也能解決社會上許多問題。他說,未來若能進駐台北市政府,他也會振興國際貿易產業變成北市非常重要的行業之一。

郝龍斌和連勝文在先後致詞完畢後,步出會場。郝龍斌率先接受媒體訪問,對於新北市長人選遲未出爐,郝龍斌說,每個政黨有提名的步調跟順序,國民黨絕對會提出最好的候選人。對於年底台北市長的選情,近期不少媒體公布的民調都對連勝文較為不利,郝龍斌也說,民調起起伏伏,不用太在意,全力以赴用願景跟政見爭取選民的支持跟認同。他也自信的說,他對連勝文有信心,並相信連會獲得最後的勝利。

連勝文隨後受訪時表示,尋求親民黨的支持還是以相同理念作為合作的基礎,並不是用權謀或因選舉才臨時合作,是以長遠深厚的關係來作為基礎尋求合作機會。

台大醫師柯文哲在今日已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攜手合作,還推出「雙北生活圈改造運動」,對比藍營新北市長人選還沒決定,連勝文則回應說,過去幾個月來 他都是一個人在走,未來隨著各地的候選人確定,會有很多可以聯合競選的空間;他也指出,其實每個地方的情況都不一樣,所以他也沒有特別希望其他縣市的人選要何時確定,對他來說,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將最基層的這塊顧好。

由於柯文哲也在隨後出席同一場合的活動,但是連、柯兩人先後離開,媒體詢問是否刻意排開行程?連勝文搖頭表示,是因為還有下一場活動,所以提早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