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Amazon)今(19)日推出新款智慧型手機「Fire Phone」,正式進入手機市場。發布會上,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親自上陣,除介紹Fire Phone配有4.7吋螢幕及1300萬畫素的相機外,更強調新手機螢幕的3D立體效果。新手機32G綁約價199.99美元,7月25日亞馬遜網站開賣。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Fire Phone具有4.7吋螢幕、1300萬畫素的相機及防纏繞式耳機,購買手機還附贈1年亞馬遜Prime會員流媒體服務。報導指出,Fire Phone的最大優勢是,客戶透過亞馬遜的雲端軟體,享受無限量的照片儲存空間,如此一來,手機就可多留空間給應用程式或下載音樂。

至於傳聞已久的3D動態視覺效果,也確實出現在新手機上,Fire Phone利用「動態視角」(Dynamic perspective)追蹤技術,使用者可從手機螢幕上,看到不同角度的3D立體效果。

除此,Fire Phone還推出創新功能「Firefly」,使用者可透過手機相機拍攝,掃描書籍、DVD、遊戲等,手機會立即顯示何處可以購買;另外,也可透過該功能辨識歌曲,手機會自動導引用戶到亞馬遜音樂銷售網站瀏覽。

Fire Phone預計7月25日在美國亞馬遜網站開賣,32G機型綁約2年售價199.99美元,64G則是299.99美元;2款機型空機價則分別是649美元及749美元。

影片即為亞馬遜新發表的智慧型手機「Fire 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