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選普選方案的「佔領中環」投票活動即將於20至22日舉行,但從16日起,普選投票網站(PopVote)便遭受到中國駭客近百億次的攻擊,投票功能全部癱瘓。對此,國際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的分支「香港匿名者」17日發布聲明表示,為捍衛港人的公民投票權,「匿名者將發起復仇行動」。

「香港匿名者」指出,中國駭客對網路投票工具做出惡意攻擊,大部分數據流量是來自香港中文大學與中國南海城市地區,其餘包括上海、四川、黑龍江、山東等地區。

「香港匿名者」於公開的影片中宣示,他們將全力為香港公民對抗,是由香港人自己發起更強大的網路軍團的時候,「為捍衛你們的公民投票權,匿名者將發起復仇行動」。因此,即日起「香港匿名者」會向香港各大平台及媒體發出攻擊資訊,並公開中國政府對香港大學民意調查系統網路,即普選投票網站(PopVote)的攻擊手法及方向。

「香港匿名者」表示,權力已正式對人民做出宣戰,網路戰爭已經爆發,不論身分、學歷、階層,是人們加入成為戰士行列的時刻,「網路攻擊絕對不是犯罪,因為權力是控制不了我們的理念的-開放原始碼就是使我們團結的象徵」。

影片中,「香港匿名者」也提到,14日晚上,反「新界東北發展計劃」的市民衝進立法會,遭到警方以胡椒噴霧、毆打等方式暴力驅逐,他們呼籲全港市民,不須再對這種偽善的行政手段保留,20日應站出來投票,到場聲援新界東北事件中的受害者,「站出來,當有一天權力壓迫在你身上的時候,你便不再是孤單一人」。

「香港匿名者」說,他們只有一個方向,就是為了明天的生存而戰,「因為今天是防暴警察,明天就是中國解放軍」,呼籲民眾做好準備加入匿名者,讓香港公民團結一致,達成共識。

為聲援香港著名駭客陳清目,「香港匿名者」過去曾聯合全歐洲及部分美洲成員,成功對國民教育中心及警察網路做出攻擊。

影片即為香港匿名者宣戰影片:Anonymous Is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