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普選的香港「佔領中環」投票活動屢屢遭受刁難,隨著20日投票時間越來越靠近,不但普選投票網站(PopVote)遭來自中國駭客攻擊近百億次而癱瘓,港台《蘋果日報》網站也疑似因支持佔中,今(18)日早上先後癱瘓。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上午回應表示無奈,「這時間他一定搞你」,且港台現在是命運共同體,面對中共的霸權,「兩地一定要團結起來」。

黎智英今天發布聲明表示,蘋果日報網站遭到駭客攻擊,讓原本要在香港徹夜參加民主活動「毅行」的他,只能暫離遊行隊伍,回公司處理後續事情。他無奈表示沒辦法,「這時間他一定搞你」,並指今天凌晨3點鐘,《蘋果日報》網站上所有即時新聞、動新聞,「所有的都沒有了,不行了。」

黎智英說,香港與台灣現在是「命運共同體」,面對的是中共的霸權,是同一個敵人,尤其是現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台之後,更是沒得商量,強硬打壓異議,現在香港與台灣所面對的,是一個「新的共產黨」,不是以前的那個,因此,「港台兩地一定要團結起來」。

香港《蘋果日報》也於臉書上發出緊急聲明表示,壹傳媒網路受到新一波大規模的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但是他們「無懼駭客,動新聞還能繼續播!」並嗆「誰要認命噤聲,我們還有社交平台!」希望大家上臉書(facebook)、噗浪等社群網站繼續收看蘋果新聞。

黎智英積極參與宣傳佔中投票的「毅行」活動,支持佔中立場明顯,他14日在現場大聲呼喊口號,呼籲香港人站出來投票,支持普選的方案,但卻遭到親中人士以粗口咒罵他。黎智英受訪時表示,有預料到這些反對普選投票的人會出現,但他只是向民眾打個招呼,怎知對方會「問候老母」。

經過緊急搶修,上午10點半左右,台灣蘋果網站暫時恢復,已可連上線。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