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行動網路投票遭駭之後,包含台港的整個壹傳媒及蘋果集團網站,也在今(18)天凌晨3點半時全被駭客入侵,完全無法上網;被認為也是跟佔中有關,是中國方面的作為。

凌晨3點半剛好是報紙新聞上網時,今天周三也是壹週刊的出刊日,因此駭客目標十分明顯。由於壹傳媒老闆黎智英在香港佔中事件上十分積極,可能因此而遭到中國以駭客入侵報復。上周六壹傳媒網站即曾遭到駭客攻擊,癱瘓近五小時。

因為蘋果日報及壹週刊網站被攻擊,導致無法正常瀏覽,蘋果目前只好改在臉書粉絲團貼《蘋果》新聞。

壹傳媒已經發出公告:「壹傳媒網絡再遭黑客攻擊。 今晨3時半左右起,壹傳媒網絡受到新一波大規模的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旗下香港及台灣《蘋果日報》網站均受影響,未能提供正常服務。工作人員正在搶修,最新消息請留意蘋果日報facebook公佈,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香港「佔領中環」活動本周五(20日)展開為期3天的網路投票,13日才剛開放投票登記,就遭到駭客大規模攻擊,癱瘓投票系統。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說,「沒有辦法,我們只是民間投票,而他們卻有100億次的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