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15)天上午出席指南宮慶典時表示,對於民調數字的波動,他當做是台北市民對他的考驗,如果只因為一時民調的波動就驚慌失措,未來要如何帶領台北市走過大風大浪跟危機?接著,連勝文說,「不能夠只靠一張嘴來做台北市長」,就把民調當做對自己的警惕跟激勵。

今天上午指南宮舉行慶典活動,除了連勝文外,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也一同出席,但由於交通管制的原因,連勝文約遲了半個小時才抵達指南宮現場。

對於連勝文昨天說,如果台大醫師柯文哲和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在在野民調的結果中都贏過他,「那就請姚文智出來選就好」,被外界質疑是不願意和柯文哲競爭?對此,連勝文說,對於民調數字的波動,他當做是台北市民對他的考驗,如果只因為一時民調的波動就驚慌失措,未來要如何帶領台北市走過大風大浪跟危機?

至於是否將會拜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連勝文說,過去這麼多年來父親連戰跟很多朋友,都跟著親民黨的朋友走過非常艱難的歲月,特別是過去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曾為了共同目標跟理想奮鬥過,因此「我相信理念相同的人,最終還是會走在一起」。

由於國民黨至今遲遲未推出新北市長候選人,是否覺得黨內提名動作太慢?連勝文則表示,由於他將所有的時間、精力都集中在台北市需要解決的議題上,實在沒有太多時間去想到新北市人選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