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14)日上午在黨內立委、現任市議員和市議員參選人的陪同下,前往大安區信維市場掃街拜票,並了解老舊社區面臨的都更問題。連勝文在現場表示,傳統市場除了表現地方生活的文明,還具備觀光功能,且老舊的傳統市場或國宅、整宅不少,幾乎每個都有都更需求,他並說未來如果當選市長,他會積極投入市場改建,以「副市長」的層級督導改建進度。

連勝文上午在信維市場外,在當地住安里里長及立委、其他議員的陪同下,從一樓外的麵店開始掃街,並且非常親切的和居民握手寒暄,他也走樓梯到市場樓上視察住戶的生活情況,看到屋頂斑駁、漏水以及纜線外露的情形,連勝文也以他過去參訪市場的經驗表示,「這和水源市場的情形很像」。

住安里里長歐秀珠表示,信維市場共有489戶住家與100多攤商家,光是要談妥都更細節就很有難度;另外,在大安捷運站後方也有屋齡3、40年以上的國民住宅,一樣都是居住環境不太好,甚至是沒有電梯的老舊建物,可以說幾乎整個里都有都更需求。

連勝文雖然爬上爬下走得滿身大汗,但是仍然不厭其煩地和市場攤商老闆們一一握手寒暄,並走到地下一樓的傳統市場內和居民進行座談。連勝文說老舊市場的改建的確非常不容易,但也不是沒有希望;他強調菜市場表現出來的是一個地方的生活文明,很多人可能一週不會去台北市政府一趟,但是一星期至少會去一次市場,世界上其他國家的市場還具有觀光功能,他承諾如果當選市長,他會積極投入市場改建,以「副市長」的層級督導改建進度。

連勝文除了表達他對老舊市場改建的看法,他也坐下來聆聽當地居民的意見,並且拿起紙筆親自做筆記,寫下民眾的意見;座談會結束後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北市有都更問題的地區不是只有信維市場,如果其他參選人願意走進基層去聽民眾的想法,就會知道這是全市性的問題。

他指出,如果要從事老舊社區的都更,不僅是政策面,執行上也有很多細節要重新檢討,並且要能夠提出確實可行、解決問題的方法,而不是單純喊口號喊爽的。

連勝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受訪時表示,由於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黨內初選提名已在10日公布,未來若黨內市議員參選人或里長有提出活動邀約或探勘行程,在相關條件都可配合的情況下,也會安排共同的公開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