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14)日上午前往大安區信維市場進行掃街拜票活動,對於昨日民進黨在野民調出爐後,傳出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跟台大醫師柯文哲的民調都比連要來得高,連勝文回應如果他們都比他高,「那請姚文智出來選不就好了嗎?」。接著他強調,人不可能永遠都處在順境中,在面臨逆境時堅持自己的原則,踏穩腳步,往前邁進,民調數字對他來說是扮演激勵作用。

連勝文上午在市政顧問團總顧問歐晉德的陪同下,前往信維市場進行掃街拜票,並且和當地居民進行座談,了解老舊社區面臨的都更問題。另外,國民黨立法委員蔣乃辛、現任市議員厲耿桂芳、李慶元、李新競選助理及大安、文山區市議員參選人徐弘庭和王致雅和當地里長也一同陪同連勝文,在市場內視察市場樓上的老舊住宅情形。

台大醫師柯文哲昨日上政論節目時,談到連勝文的優點,柯文哲諷刺地說連勝文只有「錢、錢、錢」,對此連勝文上午回應「對他(指柯文哲)來講,可能階級才是台北市最重要的問題」,他個人則認為台北市還有其他更重要的議題需要關心。

另外,有名嘴昨日爆料連陣營曾派人暗助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意圖讓姚出線代表參選,連勝文回應表示,他沒辦法確認同仁當中有沒有人去做這樣子的事情,就他所知是沒有的;接著連勝文說,雖然在初選當中在野黨的人有積極介入,但是他不至於用同樣的方法做同樣的事情,因為他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勤走基層,實在是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操這個心。

媒體進一步追問,如果有這樣的作法會不會很不認同?連則諷刺,這問題這可以問民進黨,「因為他們之前在我們初選的時候介入很深不是嗎?」

對於外界傳出昨日在野整合民調的結果,姚柯兩人的民調都比連要來得高,連勝文回應如果真的是如此,「那請姚文智出來選不就好了嗎?」。接著他強調,人不可能永遠都處在順境中,在面臨逆境時堅持自己的原則,踏穩腳步,往前邁進,民調數字對他來說是扮演激勵作用。

至於會不會擔心柯文哲參選後,會吸收到比他還要多的中間選民?連勝文則說他會按照規劃,持續往基層紮根,並和社會上不同團體做溝通、了解,透過用腳踏實地的方法,爭取更多人的認同。

活動前還發生一段意外插曲,住在附近的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突然出現在信維市場外,看到大批媒體在路口等候,他還非常好奇是何活動,孫立群笑著說他是出來買早餐的,當他知道是連勝文拜票行程後,還搬了兩箱飲料慰勞現場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