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軍事執政團「國家和平秩序委員會」(NCPO)今晚當地時間約9時宣布全國宵禁全面解除,即刻生效。

泰國軍方5月22日發動軍事政變後,當天實施全國宵禁,從一開始是晚上10時到隔天清晨5時,後來縮短為晚上12時到隔天清晨4時。

軍方6月3日起分多天宣布解除巴達雅、普吉島等旅遊景點宵禁,直到今晚全國宵禁全面解除。

全國和平秩序委員會指出,由於宵禁地點不再有暴力跡象,因此決定解除全國宵禁,減輕宵禁對人民生活與旅遊業的影響。

時值世界盃足球賽,許多人得知全國宵禁取消後非常開心,因為他們可以在外面酒吧熬夜,與其他球迷看賽。

宵禁解除前,陸軍總司令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例行的週五晚間談話指出,軍方接管政權後發現並扣押許多武器,未來仍會繼續扣押武器的行動,打擊握有武力的網絡。

帕拉育也指出,泰國約有9萬名沒有登記的外勞,國家和平秩序委員會也將尋求鄰國合作,要他們驗證非法勞工國籍,泰國將進行遣返,這個過程預計進行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