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電子大廠三星(Samsung)12日於美國紐約發表最新的2款平板Galaxy Tab S,主打超薄、時尚設計、可多工作業,希望藉機海戰術進一步搶攻平板電腦市場,挑戰蘋果(Apple)於平板市場的冠軍寶座。

科技網站《The Verge》報導,三星一直以來都希望能擊敗蘋果的iPad,近年也不斷推出新機,三星2013年的平板出貨量也較前幾年大幅度成長,增加至4000萬台,但仍落後蘋果iPad的7000萬台。

三星電子資訊與行動裝置部門總裁暨執行長申宗均表示,平板已成為瀏覽數位內容的熱門個人裝置和消費趨勢,螢幕畫質也成為不可或缺的關鍵,因此,最新的Galaxy Tab S採用解析度高達2560x1600的Super AMOLED螢幕顯示器,能夠提供更清晰的圖像,且低耗電量,可以節省電池20%的壽命。

根據三星官方網站,最新推出的Galaxy Tab S,一款為8.4吋,一款10.5吋,重量分別為294g、465g,主打輕薄機身,機身厚度僅6.6mm,皆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

Galaxy Tab S號稱能夠多工作業,可支援雙螢幕並同時處理多項工作任務,且搭載首次登場的SideSync 3.0服務,使用者透過Wi-fi Direst點對點無線傳輸功能,即可與智慧手機S5進行串聯,從平板中開啟手機螢幕的視窗,在不碰觸手機的情況下,也可以使用手機裡所有的應用程式(App)。

硬體部份,Samsung GALAXY Tab S 採用Exynos 5420 1.9GHz+1.3GHz八核心處理器、ARM Mali-T628六核心GPU,加上3GB RAM、800萬畫素相機與210萬畫素前鏡頭。

另外,在造型上Galaxy Tab S主打時尚,沿用最新款智慧手機Galaxy S5的時尚人造皮革、小型十字紋路風格,顏色則有珍珠白與鈦灰色兩種。售價則分別為8.4吋399美元(約新台幣1.2萬元)和10.5吋499美元(約新台幣1.5萬元),和蘋果iPad mini及iPad Air的價錢差不多,較勁意味濃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