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運動在泰國極受歡迎,泰國軍方執政機關也在巴西世界盃即將開幕之際,下令廣電部門確保全國國民得以免費收看世界盃賽事。外媒報導指出,軍方此舉旨在緩和上個月經歷泰國政變後的人民情緒,企圖收買民心。

據美聯社報導,擁有獨家轉播權的泰國RS集團原定只免費播放3分之1的世界盃賽事。但泰國國家廣播和電信委員會(National Broadcasting and Telecoms Commission)12日宣布,將以4.27億泰銖(約3.5億新台幣)補償RS集團,世界盃的全數賽事也將得以在免費頻道中播放。

據BBC報導,泰國軍政府表示,此舉是「將幸福還給泰國人」行動的一部分,軍方此前已經推出免費理髮和舉辦演唱會等。報導指出,軍方似乎不介意大灑金錢來籠絡人心,軍方稍早還承諾將補貼農民、重啟規模龐大的基礎建設計劃、調控食品價格等。

BBC報導指出,按照泰國民眾的收入水平,訂閱收費電視服務來收看世界盃是許多泰國低收入家庭無法負擔的事。軍方因而下令廣電部門與RS公司談判,尋求全數賽事得以免費播出。

對於軍方籠絡人心的手法,BBC記者指出,這些措施其實都是借鏡於被推翻的文人政府,而當時反政府示威者紛紛批評這些措施窮奢極侈。

目前,曼谷等多處地點仍然實施宵禁。因此泰國球迷們只能在家觀看世界盃,而不能去飯店酒吧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