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任國務總理被提名人文昌克曾表示「韓國經歷日本殖民統治是上天的安排」,國務總理室昨回應稱演講內容遭斷章取義。對此,文昌克今(12)日表示,不考慮就此爭議發言道歉。

據韓聯社報導,文昌克今天在上班路上對記者表示,「對於這一發言沒什麼可道歉的,且昨天已透過發言人做出解釋,現在無話可說。」

韓國KBS電視台昨天報導,文昌克於2011年和2012年在首爾某教堂發表演講時表示,「韓國曾經歷過日本殖民統治、韓國朝鮮分裂等痛苦的歷史時期,但我覺得這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

報導指出,國務總理室昨天回應稱,文昌克的演講部分內容遭斷章取義,報導根本沒有表達出演講的主題,並指該發言是文昌克從事新聞工作時,針對宗教信徒進行的演講,因此具有「特殊性」。

韓國總統朴槿惠10日提名曾任《中央日報》總編輯的文昌克為新任國務總理,接替因海難事件引咎辭職的鄭烘原。青瓦台發人閔庚旭表示,文昌克長期從事新聞工作且表現突出,為了根除韓國社會的各種積弊做出了不少努力。相信文昌克能夠積極推進政府改革,推動社會管理步入正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