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盃足球賽即將於12日在巴西第一大城聖保羅(Sao Paulo)開踢,充滿熱血氛圍的官方廣告與主題曲也紛紛出爐,其中包括We Are One (Ole Ola)、Dar um Jeito (We Will Find a Way)、La La La (Brazil) 等歌曲,搭配歷屆世足賽經典畫面,炒熱世足氣氛。

這屆世足官方主題曲為饒舌歌手嘻哈鬥牛梗(Pitbull)、流行天后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和巴西歌手克勞蒂亞萊蒂(Claudia Leitte)合唱的「We Are One (Ole Ola)」。國際足總(FIFA)也於最新的宣傳影片中,以這首歌搭配歷屆世足賽經典畫面,收錄球員英姿及各國球迷投入的情緒,整支影片熱血沸騰。

不過,日前曾傳出演唱人之一的珍妮佛因「版權問題」無法出席開幕式,國際足聯(FIFA)10日表示,珍妮佛將如期演出,3人也將共同於開幕式上獻唱「We Are One」,「相信將掀起開幕式上的最高潮」。

另外,由搖滾界傳奇樂團山塔那(Santana)、創作歌手懷克里夫(Wyclef )、巴西歌手亞歷山大(Alexandre Pires)等實力派領銜演唱的世足第二主題曲「Dar um Jeito (We Will Find a Way)」,則傳達出全世界團結一心關注球賽的心情,也吸引了全球樂迷的眼光。

而繼2010年南非世足後,拉丁創作歌手夏奇拉(Shakira)再次演唱世足歌曲,在這首「La La La」官方音樂錄影帶中,各國人們臉上畫著、手上揮舞著繽紛國旗,在沙地上賣力踢起足球,展現這項運動的力與美。

根據國際足總(FIFA)消息,開幕式當天將有6萬人在現場觀看開幕式演出和首場比賽,全球10億人可以透過實況轉播同步收看。

影片1:FIFA World Cup Brazil 2014 Promo- We Are One (Ole Ola)

影片2:Dar um Jeito (We Will Find a Way)

影片3:Shakira - La La 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