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持續批評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前往警政署、調查局等機關聽取簡報,是破壞憲政體制「違法濫權」,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陳以信今(10)日表示,這是依據國安會慣例,新任秘書長上任後,都會到各情報業管單位聽取簡報,包括前任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袁健生等都曾有相同安排,讓新任者了解其職掌與業務。

另外,陳以信也指出,民進黨批評他人之前,應先反躬自省,想想民進黨執政時,是如何利用國安會來涉入選舉的。

陳以信表示,統籌國安事務是國安會的法定職責,金溥聰循慣例在國安局統籌與陪同下,至各國安情報業管單位聽取簡報,自然為其職責所在,作為合憲依法,並無不妥之處,也未破壞憲政體制。

陳以信並以民進黨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為例指出,邱義仁後來甚至直接涉入選舉活動,不只親赴民進黨中央黨部評論選情,民國94年地方大選前,更親自擔任民進黨輔選工作會議召集人,天天操盤民進黨選情。

陳以信強調,邱義仁擔任國安會秘書長3年8個月,是民進黨時期擔任國安會秘書長最久的人;從邱義仁的大膽行徑,就可看出民進黨是如何利用國家機制作為服務選舉的工具,今天民進黨「寬以待己、嚴以律人」的雙重標準,相信社會自有公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