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參選人、作家馮光遠之前曾在部落格中,指總統馬英九和時任駐美代表的金溥聰有「特殊性關係」,他暗指金是靠這層關係才可擔任駐美代表,並用「蠢材、賤貨、下三爛」等詞批評金,金溥聰憤而控告馮加重誹謗。台北地方法院今(10)日下午再次開庭,馮光遠出庭受訪時還暗諷金溥聰「我好怕他(指金溥聰)今天來『巡視』法院,我一緊張就敗訴了」。

金溥聰因日前視察調查局、警政署等單位引發外界質疑。馮光遠下午出庭時隻身一人,看到大批媒體為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在台北地院守候,還趕緊開玩笑澄清說:「我可沒有炒地皮!」

馮光遠對媒體表示,金溥聰日前視察情治單位,萬一今天又以國安會秘書長身分來法院視察,「那我不就完了!」他還諷刺金溥聰如果現身法院,他很有可能一緊張就敗訴了,他說金溥聰打官司都不會現身,「希望今天也不會出現」。

隨後,馮光遠認真地強調,他個人的言論都和台灣民主相關,如果因為言論關係遭判入獄,他也會欣然接受;但他真的沒有看過一個高官可以告這麼多人,顯然這個國家在馬金這對活寶的主導下,台灣的言論自由倒退很多。

馮光遠出庭前還在臉書上發文,指金溥聰可能在開庭的時候,站在法官旁邊,視察他這個叫做馮光遠的被告,有沒有透露國家安全機密,「就是,馬英九是個蠢才,跟他有著特殊性關係的一些畜生也是,所以台灣才落入今天這悲慘局面」。

他還說,如果國安會秘書長站在法官旁邊,「我真的會緊張耶,怎麼辦?」並要大家幫他集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