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江宜樺今(10)天在工商早餐會致詞時表示,學運世代年輕人只會抱怨政府、把失敗歸諸於別人。但他最近與不同的青年創業家進行不同形式座談,在他們身上,他看到了台灣的動力與希望。

江宜樺上午率領財經部會首長與工商協進會成員進行工商早餐會,在致詞時做了前述表示。

江宜樺說,政府近期正努力推動創新創業計畫,他最近也和不少積極投入ICT(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資訊與通信科技)、文創、農企業的青年座談,從他們身上,他看到了台灣的未來跟希望,「在他們身上,我看不到一般媒體指責的,沒有競爭力,或是對政府只有抱怨的狀況」。

相反的,江宜樺表示,「在學運以外的年輕人身上,台灣各個角落還有許多充滿理想、幹勁,願意去冒險與努力的年輕人,既不會整天抱怨政府,也不會把自己失敗歸諸於別人,在他們身上,看見了台灣發展的動力與未來,政府有重責大任,協助有創意有理想的年輕人圓夢。」